晴時多雲

亞泥蒙混 太魯閣蒙羞

◎ 鄧鴻源

花蓮縣政府讓亞泥冠名「二○一四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引起許多關心台灣環境的跑友不滿,也讓許多長期關心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環保團體,感到深深的擔憂。

反亞泥還我土地運動,起因於亞泥與秀林鄉公所於民國六十二年六月十四日召開之「協調會」,許多太魯閣族人享有耕作權的土地,就在協調會後幾年內,被鄉公所以涉嫌偽造的文書資料塗銷,並將太魯閣族人的土地違法出租給亞泥做為採礦之用。

縱使亞泥一再對外宣揚其環保理念及復育成效,但實際上,到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案件查詢系統查詢後就能輕易發現,亞泥新城山礦區的採礦行為居然從來沒做過環境影響評估,實令人難以置信。

如今,花蓮縣政府居然與亞泥聯手舉辦太魯閣路跑,讓人不禁擔憂曾經信誓旦旦推動「八不政策 」(不引進煙囪產業、不准電動遊藝場申請、禁止山坡地開發、禁公共財開發、不同意舊礦區申請展延、不核准新礦區、不新設砂石場、不新設土資場)的傅縣長立場是否動搖?是否向破壞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元凶亞泥靠攏?(作者為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