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盛很華為

◎ 張勳慶

立委周倪安舉出香港高等法院在十一月的判決,指出國內上市公司威盛電子所生產的VT3421和TF376晶片,在提供手機與車用電子大廠使用後客訴不斷,再傳喚威盛工程師後,坦承在晶片中植有後門,除了用來對付法輪功外,一般使用者所有通訊,都可在北京方面開啟晶片後門後得知。

這個驚人消息引爆後,因威盛又轉投資HTC和TVBS電視台格外讓人震驚,在立委有所本拿出港方高等法院判決後,威盛電子真有必要對使用者說實話,那就是在生產的晶片上植有後門,王雪紅是否知情?中方有無介入?

而會生產此類晶片,除了方便使用廠商所生產手機能打入中國的市場,有無在設計上便和中國達成某種秘密共識。那就是威盛幫忙竊取使用客戶資料,對岸給予龐大市場和其他方面投資暗助。

事實上,在美國中情局雇員史諾登揭露美國在通信軟硬體上,大動手腳去掌控全球人們的個資後,對岸的爭議不休的華為,以及先前爆發所生產手機有後門的小米,都讓人擔憂中國也在默默進行老大哥監控行為。

只不過這次卻是威盛電子提供給客戶晶片上出現異常才鬧上香港法院,而這些晶片流向那些手機大廠與汽車大廠,可能都會產生如原爆般的商譽重損或退貨和求償問題,也會讓威盛難以洗刷爪耙子的共諜罵名。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