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讓我吃得安心、安全吧!

◎ 蕭文婷

每次回台灣,除了看家人朋友,還一個很大的重點是「吃」。「食物」是我跟台灣很緊密的連結,我還把一套台灣小吃的郵票護套掛在餐桌旁邊牆上,望圖止飢。

兩年前的塑化劑風波,肉圓、粉粿等QQ的食物相繼淪陷,爸爸因此下了結論:你喜歡吃的東西都有問題啦,好慘!忌口對貪吃的我實在是很痛苦的事。

過了一段時間,安慰自己說業者應該不敢再用毒澱粉了,又忍不住開始吃了,沒想到又接連爆出餿水油、黑心油,光想就噁心!而且大飯店、小吃攤通通中獎,這下真的怕到了!因此我決定下次回台灣不外食,話才說出口,家人、好友都十分錯愕,而且害我媽有點怕我回去,說天天在家煮三餐很有壓力。

選後看到一則新聞,柯文哲已任命衛生局長,並宣稱「食安」將是工作重點。我很希望知道未來的台北市政府針對各樣食品安全(不只有油)究竟要如何管理?生產、進口、分裝不同的程序有什麼不同的審核流程?如何稽查?需要什麼樣專業人才及人力配置…等。如果新市府能展現清楚的食安政策以及執行細節,不僅可以讓市民安心,也可發揮首都「領頭羊」的功效,讓台灣其他縣市跟進,重振台灣美食令名。

食品安全問題是市民最切身的問題,柯文哲要展現能力、魄力,就從這裡開始吧!

(作者為醫師,美國台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