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請為香港朋友加油、祈福

◎ 范紀德

當台灣民眾還沉浸在九合一選舉翻轉成功的喜悅之中,香港民眾卻依舊在淒風苦雨中奮戰著。當台灣的候選人車隊在大街小巷穿梭,用各種方式向選民表達感謝與感動,香港的民眾爭取民主的腳步,卻在警察鐵騎的逼迫下踉踉蹌蹌的退讓著。當台灣民眾齊聚在候選人的競選總部,或狂喜慶賀,或抱頭痛哭,香港民眾卻為了這在我們眼中看似與生俱來、呼吸般自然的基本權利,而堅定駐守街頭與警方、與港府、甚至是與背後的北京政府對峙著。

不管被如何殘暴的對待,國家機器操縱下的媒體如何的污衊與污名,還是在一波波清場衝突中的胡椒噴霧與警棍,甚至已有年輕成員展開無限期絕食,香港民眾追求民主的決心,其所展現的毅力,恕筆者直言,恐怕是我們台灣社會用選票來彰顯正義跟追求改變決心的千萬倍不止。

我們可以用選票制裁政府表達意志,這種看似基本不過的手段,卻是香港民眾不惜安危與政府衝突所要爭取的權利。當我們用選票翻轉未來,在激情過後我們都會回到自己安居的家裡,躺在床上入眠之前,請不要忘記,就在不遠的地方,仍有一群抱著相同夢想的朋友,正在為了擁有我們理所當然的權利而在街頭奮戰不懈。

請讓我們一起為香港朋友加油,一起祝福他們早日爭取到真正的普選與民主!

(作者就讀中山醫大,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