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筱峰專欄》老K「二必」論

◎ 李筱峰

「老K」是指中國國民黨,「二必」是「兩個必然」。中國國民黨會有哪兩個必然?答:必然腐敗、必然賣台!

為何我如此斬釘截鐵論斷國民黨?道理很簡單,只要分析其成員入黨的動機目的,分析其成員的人生觀,就可一目了然。

過去兩蔣軍事戒嚴時代,許多人被迫加入國民黨,那是環境所迫。但是民主化之後,凡有正義感和民主觀念(兩種要兼具)的人,是不會參加中國國民黨的。

先以正常民主國家標準來看,一個民主國家的政黨,絕不容許過去有殺人無數的前科,一個殺人無數的集團,在民主化之後,早就不容許存在了。起碼也應經過轉型正義之後解散,重組;再者,民主國家的政黨,絕不會侵占國家財產成為黨產,長期不還。以上兩例可以做為檢驗正義與民主的基本指標。

用這兩個指標來檢驗中國國民黨黨員,我們可以這樣問:你為何要參加一個過去曾經殺人無數(二二八大屠殺、白色恐怖)的政黨,卻不願意參加以民主運動起家的政黨?你為何要參加一個侵占國產達千億的政黨?是為了正義和民主嗎?可是民主國家沒有這樣的正義與民主!

他們當然不會回答:「我是為了個人的利益!」偏偏這才是他們成為國民黨員的主要動機與目的,一言以蔽之,為了「權、錢、名」。質言之,這是一群以利益(特別是權與錢)為取向的集團。國民黨長期擁有龐大的黨產(你看,一年股利就有廿九億元),又長期掌控教育、媒體、司法、軍隊、情治…等資源,涵蓋偌大的利益圈,當然引來投機份子趨之若鶩。設若其黨產歸零,悉數歸還國家,政、軍、教、警、特、司法…完全國家化,保證這群趨炎附勢之徒立刻做鳥獸散。

中國國民黨的前身,清末革命團體同盟會、興中會等,當時沒有任何資源,敢來參加革命的志士如陸皓東、林覺民…都懷抱「以天下蒼生為己任」的人生觀,要去改造「滿街狼犬」的腐敗政治;但是今天國民黨坐擁國家龐大資源,集合趨炎附勢之徒,搞得官商勾結,成為「滿街狼犬」!從當年擁有林覺民等先烈,到今天出現林益世之徒,國民黨的沉淪真是不能同日而語。

以利益為取向的政客集團,過去跟著兩蔣喊「反共」,現在也可以搖身一變而媚共,「趨炎附勢應猶在,只是口號改」。北京根本不須動武,只要籠絡收買這些投機政客,包括經商投資、各種暗盤、「深造」…他們自然歸順。加上他們長期效忠國民黨所深植於心的「中華民族」神話(而非民主普世價值),剛好又與北京政權的意識形態一拍即合。要他最後不賣台,很難!

(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研究所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