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的醫師朋友氣壞了

◎ 洪世才

溫文儒雅的一位醫生朋友,今天見到我就失態的大吼說:「台灣的醫療,就要被連陣營對台大器官移植的質疑崩解,選戰打到這麼邪門歪道,真是夠了。」這位醫生朋友是氣壞了。

這位醫生說,台灣的醫療水平名列世界頂尖,台大醫院怎麼會有活摘器官的事。器官摘除,一定是腦死以後才會做,也會經過一定的法律程序,醫界怎麼敢胡來呢?台大醫院又是台灣醫療的拔尖,更不可能亂來。費鴻泰為了打選戰,竟然以台大為假想敵打柯文哲,太過分了。

柯文哲其實不必生氣,國民黨就算埋葬中華民國、引發族群戰爭都不怕,沒看到郝柏村的皇民說嗎?這種滅國滅家的事,連陣營的人都敢做,怎麼會在乎犧牲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醫療水平和醫療體系,以及以台大醫院的醫療信譽做代價,將台灣醫療徹底汙名化,這是以不實的指控企圖贏得選戰的勝利。 (作者為退休記者)

◎ 郝酉

國民黨大黨鞭蘇清泉立委以相當誇張的口吻,暗示台大醫院強摘器官,目的當然是替選情低迷的連勝文打柯文哲。

以蘇清泉的立場,這是他宣示效忠國民黨的機會,無可厚非;但如果以他身兼「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的角度來看,他是失職又失言了,且顯示他連醫學常識都不及格。

柯P的論文是發表在國際知名的刊物,如果道德上有瑕疵,當時就必然會被包括外國醫師在內的醫界學者批判得體無完膚了。但是,論文不但被接受,還刊出來了,國小學生都能了解這代表什麼。

從這裡就可知道蘇清泉這位「全聯會理事長」的醫學水準了,這種人能代表全台灣的醫師嗎?國民黨當真是選輸沒步了。蘇清泉請辭吧。別丟人現眼了。

(作者為台北市開業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