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老大 蕭萬短與馬小九

◎ 沈建德

十一月九日蕭習會,蕭拋出「九二共識」無異要求把台灣納入中國,習加碼「反台獨」。蕭萬長在APEC這個國際場合一再提九二共識,故意讓各國知道台灣自己要求成為中國的一部分,替中國宣傳,丟光了台灣人的尊嚴和立場。他卻說沒感覺被矮化,事實上他自己已把台灣矮化,北京何必動手?又因台灣人已經忘記九二共識的重要意涵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或者懶得理,所以,內部完全沒有聲音。

習見狀況完全掌握,十一日邀歐巴馬夜遊瀛台,偽造歷史推銷「統一」。習告訴歐,「康熙皇帝曾經在這裡研究制定收復台灣方略」。說什麼「收復」台灣?

台灣又不是滿清的,更不是中國的。康熙的兒子雍正說:台灣地方,自古未屬中國。而康熙本人也說:台灣屬海外地方,得之無所加、不得無所損。習近平就是想騙。

習以為騙到手,十二日舉行歐習聯合記者會,在蕭習會放言「反台獨」的習近平當然希望歐巴馬也這樣說。可是歐不但沒有,連「不支持台獨」也沒說。想不到習居然偽造紀錄說歐巴馬講了「不支持台獨」。但白宮刊出的逐字紀錄沒有,AIT台北辦事處發言人金明也說沒有。馬英九十四日卻對日經記者說有,顯然是和習近平勾結夥同欺騙。

過去一週的北京APEC是中國設計好的,要台灣在各國面前自己先承認是中國的,之後加碼反台獨,希望成為APEC共識,幸好美國沒陷入圈套。蕭萬長自己也知道「九二共識」有害台灣,卻說兩害相權取其輕,故意走入圈套,還說是不得已。

注意看這次的北京會,歐巴馬承認圖博(西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絕對是因為達賴一再公開說圖博不脫離中國,只要自治不要獨立。這次蕭萬長去北京APEC,奉馬命哀求中國接受「九二共識」將台灣列入中國,歐巴馬也在北京,必然聽到了,台灣人若不反抗,將來美國若為了利益,像一九七二年的尼克森承認台灣是中國的,我們連抗辯的餘地也沒有。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