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連首都論劍!

二○一四年九合一選戰,核心之戰在首都市長勝負,焦點對決在柯文哲對連勝文,七日的柯、連電視辯論上,連勝文使出「辟邪劍法」快劍如山,猛攻柯文哲「墨綠」罩門;柯文哲則使出「破劍式」,招式格局宏大,出劍大器堂堂,直攻中門,如山劍影立收,雙方勝敗立見、高下已分…。

柯連這段交鋒對話,可說已是二○一四選戰的壓卷之作,即使有人倡議兩人再度辯論,也只是跳針空轉的殘局而已,無法壓過這段經典對話。

以下就重述兩人間這段歷史性的對話:

連勝文:柯先生您曾說過您不是淺綠而是墨綠,…,您現在又開始說要重開機reset,但是,山寨機重開機之後還是山寨機,不會變成一個iPhone!

柯文哲:我說過我是墨綠,當時是為了證明你的槍傷是真的,這樣講是為台灣社會和諧;但你今天講我是墨綠,你是在撕裂這個社會,謀的是你個人的政治利益!

這段交鋒值得大書特書,是因其具體而微的代表了兩人之間不同的「理念之爭」,也象徵兩人價值觀不同的「價值之戰」。連激發藍綠對抗,企圖仗基本盤藍大於綠取勝;柯則跨越藍綠,力求翻轉藍綠對抗就如鐵板二塊相撞的舊思維,做全民市長。

連勝文有備而來,言詞犀利,出招凌厲;柯文哲回擊一劍,有義有理有情,動人心弦。不論未來選戰誰勝誰敗,這次過招的重要意義,柯文哲展現了他以人為本的多元價值,可以讓市民放心把市政交給他;連勝文仍力求逆轉選局,但未來即使敗選,也可以說敗得不丟臉。(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