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馬 小心車禍

◎ 黃招榮

太陽花核心人物陳瑞光的死訊,應該全力調查。綜觀馬英九執政這六年多來,反馬的人士似乎有一個共同點,他們好像特別容易發生意外,尤其是車禍。

二○○九年五一七嗆馬活動,參與遊行的民眾張忠雄被警車撞成植物人,另一人被撞身亡,車禍現場沒有煞車痕跡。肇事警員十萬元即交保,此事從此船過水無痕。現場目擊者說當時警車時速至少逾百,才能把兩位受害者撞飛三公尺以外。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在苗栗過馬路時被轎車撞上,頭骨破裂顱內出血。太陽花學運的魏揚,在校門口外騎機車追撞前方小客車,造成髖關節粉碎性骨折。蔡英文的特助張祥慧在長安東路行走時遭機車撞成腦重傷。

在美麗島事件三十週年紀念會上,前國大代表周平德表示,當時的警備總部南區司令常持琇告訴他,希望他取消遊行,否則,不排除製造假車禍要他的命。前台灣省主席吳國楨在與蔣經國反目後,吳的座車被動手腳,一場政治暗殺的假車禍差一點就成功。又如廖文毅被國民黨特務吸收的泰雅族女子長期以燉補為由,行餵毒之實,造成雙眼失明。其他案例如陳文成案、林義雄血宅案、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彭婉如案,這些案子至今仍未破案。

太陽花學運阻擋了馬的賣台計畫,特務出身的馬英九具睚眥必報的陰險性格,殺雞儆猴以報這深仇大恨,亦屬常理。陳瑞光的死,難免令人質疑案情不單純。

(作者為國小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