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人說話〉中國30年大謊

◎ 林鴻達

中共人大向香港擠出了一個「伊朗式」的假普選,除了投共之徒,沒多少人滿意。可是不少市民還抱著「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落後、封建的思想,醞釀中的罷課、佔中等抗爭,筆者暫未能樂觀。

中共懼怕民主選舉連傻瓜都知道,但要是在一九八○年代向香港表現出要實行中共專政的一套,又怎可能會有港人「支持」中共「收回」主權?翻開《基本法》,清楚見到○七/○八年民主選舉本來是裡頭的白紙黑字,可是中共一而再拖到一二年、再而三地拖到一七年,如今拖無可拖就來這套爛東西。清清楚楚地證明中共徹頭徹尾在跟香港人,以至英國和當年支持《中英聯合聲明》的國家撒了三十幾年的大謊話。

但是,一九八二年一個民意調查,訪問了近一千名當年廿歲以上的港人,只有四%的人支持「回歸」中國,七十%支持繼續由英國管治,十五%支持託管自治或獨立。這份民調報告現藏於香港大學圖書館,筆者已把副本上載 (http://goo.gl/J2mcHC)。這份民調當年沒有被大肆報導,隨後就有「民主回歸論」的調子一直在高唱,有份的包括如今是中共「紅人」的劉迺強,還有在自傳中披露曾想加入共產黨的已故民主黨元老司徒華,和好些資深黨員也有份兒。中共是否花了三十年時間佈下哄騙香港人之局,呼之欲出。

中共已擺出準備鎮壓的姿態,而劉迺強早前明言「佔中」之後就是「一國一制」,更是《基本法》十八條容許發生的事,接下來的形勢非常凶險。

眼看國民黨與共產黨越走越近,實有重演香港三十多年之局,只是手法由政治理念統戰變成金錢利益籠絡,台灣人民不應只感到心寒,更該堅定把國民黨從台灣政治舞台打入冷宮,乘勢向中共擺出堅決拒絕的姿態,在中共廢掉「把香港向台灣示範」作用上澆上火油來個燒光殆盡,才可保住台灣的將來。(作者為香港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