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彰化溪州農會鼓掌!

◎ 蔡國顯

自由時報報導「扭轉禁忌 農會中元帶頭拜芭樂」,心有所感。

彰化縣溪州鄉農會能破除禁忌,用芭樂祭拜好兄弟,這個做法是明智的,也是農會應該做的事,希望其他各地農會能效法跟進推廣。

長久以來國人對於用芭樂(拔仔、番石榴)拜拜,始終有些禁忌,甚至穿鑿附會、以訛傳訛。台灣人傑地靈,栽種芭樂的方式,早早就不用籽了,以接枝的方式取代,既好又快,符合經濟效益。現在民間以常理而言,應該早已找不到用籽在種芭樂了,信徒們的疑慮,根本是多餘的。

國內外多份研究報告都指出,芭樂「抗氧化第一」,可去除「亞硝酸鹽」(防癌),是水果中唯一的高甜度低糖水果,是上天給糖尿病患者的福音,含有多種礦物質和維他命。精心栽培特頂級的芭樂,更是甜脆爽口多汁。許多社會名流,早已拿這些頂級芭樂來送禮。因此,用芭樂拜拜,不只沒問題,更是首選。

為溪州農會鼓掌,也誠摯希望各地農會見賢思齊!(作者為專業拔仔農,著有《拔仔狀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