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職棒嫌球迷太多?

◎ 陳宏煇

中華職棒大聯盟日前宣布,其網路線上直播將自十日起開始收費,至球季結束前將收取費用二九九元。

看到這樣的訊息,讓身為球迷的我相當震驚,過去幾年,中華職棒因為職棒簽賭、打假球等事件,在風雨飄搖中靠著球迷的支持,好不容易在去年讓台灣的職棒慢慢回春,球迷進場人數大幅增加,但今年卻又因為轉播問題而讓球迷進場人數下降,讓人相當害怕職棒又將回到低谷時期。

我認同「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只是過去一打開電視就可以收看中華職棒轉播,如今卻必須轉換至另一個系統台才能收視,對於已習慣此一系統台的球迷來說實在不合理,而且看不到轉播,就無法去關心自己所支持的球隊與球員的近況,連帶地也將影響到進場看球的意願,相對進場球迷將愈來愈少。

今年球季開打迄今,我帶全家到天母球場看了五場球賽,如果未來在電視和網路都看不到轉播的情況下,無法掌握和關心自己所支持的球隊和球員,連帶地也將影響我和全家人進場看球的意願。

聯盟應再與業者溝通協調,讓球迷可以在有線電視上收看到中華職棒轉播賽事,如果因為合約問題無法如願,那聯盟何不開放讓進場的球迷可以免費收看網路賽事轉播,例如一張門票提供一個月的賽事收看帳號,如此不但可以刺激球迷進場看球,也能避免因賽事轉播問題而影響到球迷進場的意願。(作者為球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