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部長妳哪位呀?

辦案要有「聯想力」。葉世文貪污案,廉政署監聽到「一六」,大膽聯想,葉世文一定是想先收賄一千六百萬元,這才收網、人贓俱獲。警方也曾監聽到一句「烏龍茶也在這裡」,就抓到越獄逃犯徐開喜,因為聯想到「『開喜』烏龍茶」。

遠雄董座趙藤雄在獄中聲明,送錢是因「不想讓大家為難」。國人不禁聯想「大家」是指哪些人?而大家的背後,有沒有「大家長」?

葉案還在辦,羅瑩雪竟敢上節目談個案,居然還胡扯什麼:檢察官應先起訴一部分,不要等全部辦完。身為法務部長,如此不識大體,不知分寸,簡直是活寶,是哪位仁兄任用這個咖呀?

辦案通常起頭難。葉案一砲打響,又有被告願當汙點證人,如此有利條件,案情沒有不能向上發展的道理,為國除弊是英雄,檢察官、廉政官此刻鬆懈不得,與其聽活寶的,徒留罵名,不如參考張忠謀說的:讓法律走到盡頭。

貪污,是國共兩黨共通文化,已在兩岸開花結果,台灣人本來不懂貪污,但國民黨劫收台灣後,引進貪污文化,台灣人遭同化,才淪為貪污前輩的學徒。

清日甲午戰爭,有人說北洋艦隊是敗在訓練不足,但從根本說,其實是敗在貪字。千古艱難唯一死,國家敗亡皆因貪,眼前是政治腐敗,國防削弱,外交不振,一意傾中,馬政權已經為統一創造不可逆的條件。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