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課你的大頭綱

◎ 黃培維

教育部想透過調整課綱或是編寫教科書的方式,灌輸台獨讓國家認同錯亂的思想,這種作法無疑是小看了第一線教師的能動性和學生學習的自主性。現在已經是「行動學習」的時代,可見當今政府並沒有跟上時代,還想透過愚民教育來改變人民的想法。

「行動學習」(Mobile learning)意指學習過程透過行動載具,如手機或平板電腦,帶領學生跨越教室和課本的空間限制,學生可以運用這些資訊工具,幫助自己在學習過程中進行資料的蒐集和整合。教師的教法不單只是解說課本內容,也要帶領同學進行知識的蒐集和問題的反思。當學生發現台獨運動會造成國家認同的錯亂的課文內容,可以馬上透過行動載具上網來查詢資料,解答自己的疑惑;老師也可以透過各種影音教材讓學生了解台灣的歷史,或是前往各種人權園區參訪。行動學習建立了不受時空地域限制的學習方式,老師和學生的學習能動性都已經大幅提升,教科書只是學習工具的其中之一。

當前政府的思想和手段都非常保守和落後,若還想用這麼粗糙的方式來進行洗腦教育,代表政府根本沒有跟上時代的進步。如果政府想阻止「行動學習」,就必須對網路進行嚴密監控,但如果這樣做,台灣就重回威權時代了!(作者為高中公民與社會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