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大問題 報稅大風險

◎ 呂理忠

財政部出版的《一○二年度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服務措施Q&A手冊》,有一段是這麼寫的:

Q52:使用憑證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查詢及下載一○二年度稅額試算通知書等相關書表,應使用什麼作業系統及瀏覽器?

A:您的電腦若是Windows作業系統,請使用IE瀏覽器;若是Mac作業系統,請使用Safari瀏覽器;若是Linux作業系統,請使用Firefox瀏覽器,進行下載。

我的問題是:微軟上個禮拜就發表安全通報,警告從IE6開始的所有IE版本都發現一個重大安全漏洞,而且已經有駭客針對該漏洞進行攻擊。廿八日,美國與英國政府單位罕見地聯合呼籲「停用IE」,因為很可能讓用戶的整個電腦系統暴露在零時差惡意軟體攻擊之下。廿九日,一直到我寫這則投書的晚間十點十分,我還沒看到財政部有任何表示。

絕大部分的納稅人用的都是Windows作業系統,如果IE出現這麼大的問題,那麼財政部已經開始的稅額查詢及下載,限定Windows OS用戶只能用IE作業,這是不是非常不負責任?萬一納稅人因此發生資安問題,國賠嗎?

(作者為大專教師,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