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類電信將開放中資?

◎ 余靜華

服貿開放二類電信及電腦服務業引發國安疑慮,國會尚未審查,而攸關國家安全最關鍵的第一類電信,卻疑似已被管中閔、張家祝等人合謀在自由經濟示範區開放!

三個線索佐證。首先,媒體報導,由於被要求重新檢討,經建會轉而力主自經區開放原則為「陸資比照外資,陸籍與外籍一視同仁」,服務業部分,將提出中資依WTO服務業承諾表原則開放,如此「第一類電信事業有開放檢討空間」。

第二,反黑箱服貿協議民主陣線日前揭發經濟部早於本月十四日以行政命令方式,「偷渡」開放中資在自經區投資,且「不受投資業別項目限制」。

第三,投審會的新聞稿自招,敏感業別將俟服貿協議生效後,以命令公告生效之。換言之,只待國民黨在馬英九令下強行表決通過服貿,中資就可以跑到全台各地的自經區,快樂做起一類電信的生意!

管、張為何敢動一類電信的主意?其實若非我們的國安單位集體裝瞎,這兩位讓台灣今年GDP不能保二的三流官員,哪有此膽?

以二類電信為例,NCC發了N次新聞稿辯解不會有國安疑慮,然其中第三項「數據交換通信服務」,NCC自供包括「ATM或Ethernet Switch」,但根據美國電信關鍵基礎設施分類,「ATM Switch」卻屬「核心網路基礎設備」項,開放中資之風險,不言而喻。

此外,根據國土安全辦公室五年多來針對「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的研究結果,對照此次服貿的開放業別,可能有國安風險的項目至少包括「二類電信、電腦服務業、市區電力及電信線路工程、電力及電信傳送塔、下水道系統經營」,然而國土辦對潛在風險卻一直裝作路人甲,企圖以「沒被點名就不用表態」的策略呼攏,棄國家安全如斯,豈不令人驚駭?

NCC與國土辦裝瞎,國安會則更在「主導」NCC開放4G基地台可用華為設備,被管碧玲踢爆後,疑似惱羞成怒,再被段宜康揭露竟有從此拒赴立院備詢的打算。

台灣有這些視國安如無物的政府單位,哪還需要國防?(作者為政策研究員,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