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請別再用「鬼島」兩字

◎ 潘炯翌

最近常在網路看到很多負面新聞的留言討論串出現「鬼島」一詞。當初還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想不到上網打鬼島二字,竟然出現大大的台灣地圖。自己人嘲諷自己的國家給全世界看,實在令人痛心。

我生在台灣,今年十八歲,並沒有繼續升學,因家境經濟較為弱勢,所以已經在職場上工作(不是打零工,是靠專業能力得來的正職)。雖然薪水不高,工作量也不少,時常要加班,壓力確實大。加上經濟蕭條、物價上漲,確實生活困苦許多。但諸位稱台灣為鬼島的君子們,您可曾想過,您腳下的這塊土地,正是您們口口聲聲排斥的「鬼島」?

我們生於台灣,成長於台灣,苦也苦於台灣,台灣就像我們的母親,當今,各位批評台灣「鬼島」的台灣人,就像是「別人(外國人)在批評你媽媽(台灣)跟鬼一樣爛、一樣可怕的時候,你並沒有出來捍衛你的母親,而是冷眼旁觀,對啊~我媽媽就是鬼啊~鬼島BJ4(網路用語意指:不解釋)~~無誤!!」自己都瞧不起這塊土地,那憑什麼跟世界宣布自己是獨立國家?

台灣真的是鬼島嗎?我一個人住在鄉下,沒有像一般大學生一樣偶爾上上ptt酸一下時政,噓一通本國新聞,或是偶爾打打英雄聯盟、星海爭霸~就可以爽爽度日。就像是一個企業主曾說:我不會去培養一個自認是鬼的員工。這裡是鬼島上的鬼公司?那你應該在家裡螢幕裡的ptt當人就好。

機會不是給鬼的,是給人的。我雖然過得比較苦,但是我去市場買滷肉飯,老闆卻是笑容和藹的對我說,「笑連狼丟呷打拚~來來來,愛呷卡飽勒~這滷蛋跟豆腐丟請你呷!」像這樣可愛的居民,完全不像網路酸民口中的鬼島居民。

倘若政府無能,稱為鬼島政府,難道不是因為就是有一群不團結、整天以批評自己國家的「鬼島選民」,寧可放給它爛,投廢票,卻又在旁邊冷嘲熱諷自己的國家,也不願多盡一份心力認真的為選舉篩選人才?不就是因為這樣才選出這樣的鬼島政府?

(作者從事動畫美術設計,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