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百姓挖錢

■ 林仙龍

有一項代誌一直予人索無蹤(sa1-bo5-chang2:摸不著頭緒),健保費不是所得稅,為啥麼合所得有關,所得若多,健保費就繳多,所得若少,健保費就繳少。而且不管你健保費繳多繳少,發病(phoah4-peN7:生病)看醫生,待遇一律相仝,一時間,咱遂無法度體會健保費繳多繳少的實質意義?

健保了錢(liau2-chiN5:虧本)已經幾多冬矣,問題有可能出諸病院,也有可能出諸醫生,益加有可能出諸醫藥,咱若問健保局:「問題出諸何位?」健保局一定搖頭,講伊也不知,主管單位都不知啦,咱一般百姓更加無可能知。

不過有一點,大家絕對攏知,就是健保一孔烏(lang1-lang1 :又黑又深),問題一大堆,兇手絕對不是咱一般百姓,今行政院不欲積極去尋出健保虧損的兇手,了錢就尋老百姓出主意(急讀成chhut4-chui2:開刀),想欲用老百姓辛辛苦苦的流汗錢,去填(thun7)健保的破孔,咱用腳頭盂(kha1-thau5-u1:膝蓋)想也知,這哪有可能會成功,行政院此種無負責任的做法,不單無法度解決問題,恐驚顛倒破孔愈補愈大孔,代誌愈舞愈著力(chiah8-lat8:吃力),屆時衰小(soe1-siau5:倒楣)的也是老百姓,好康的大概也是大病院,敢講您攏無看到今的大病院一間比一間較大,設備一間比一間較好?

更再講,無欲解決問題,僅單會曉向老百姓挖錢,此種官,誰未曉做?(作者是台語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