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陰間的貧富差距

◎ 倪銘均

媒體報導,二○一一年綜所稅申報戶分成二十等分,最貧窮與最富有的五%家庭,平均所得差距超過九十六倍,創歷史新高。

其實,貧富差距最大的地方不在人間,而在陰間。

全世界只有台灣燒紙錢燒得最多,但美國人、日本人和法國人卻沒有燒紙錢的習俗,所以,其他國家的鬼一貧如洗,台灣的好兄弟卻個個富甲一方?

比爾蓋茲和華倫巴菲特,總共捐出六百多億美元;牧師、神父、修女和法師,終身奉獻,但因為他們的子孫不會燒紙錢,他們往生後就變成陰間的三級貧戶?台灣有人壞事做盡、一毛不拔,往生後只要有人燒紙錢給他,他就變成陰間的比爾蓋茲或是華倫巴菲特?

神明真的需要錢嗎?好兄弟真的需要錢嗎?或者,這只是我們自己要一個「心安」?

道教、佛教、一貫道,都沒有鬼月的說法,其他像基督教、天主教和伊斯蘭教更沒有。

鬼月只是流傳,我們真的不用每到農曆七月就「集體恐懼」了。

一念心向善,鬼門就關;一念心向惡,鬼門就開。鬼門開不開不在農曆七月,而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作者為大愛電視台主播,完整版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