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謝「驚喜合唱101」

◎ 陳如媜

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於台北一○一大樓美食街拍攝的快閃合唱影片,起先還以為是在宣傳台北一○一,只見熱鬧的小吃攤和擁擠的食客,但不知從哪突然傳出「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呀搖…」的悠揚歌聲。所有的食客都停下動作,東張西望、尋找歌聲的來源;接著在人群中出現第二個人加入合唱,陸續又冒出第三、第四個人加入,最後變成許多人的大合唱;陸續又有小提琴、笛子等樂器加入伴奏,好聽的歌曲一首接一首,《綠島小夜曲》之後是《茉莉花》、《望春風》、《高山青》,最後一曲在輕快的鼓聲下,現場觀眾也情不自禁搖擺身體、打起拍子。結束時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許多人還覺得意猶未盡。

這段影片在週一(七月八日)上傳YouTube,很快就受到注意,第二天約有三萬人點閱,到星期六(十三日晚上八點)已突破五十三萬人,傳播速度驚人,留言板也一片讚聲。

後來從曹長青先生的大作中得知,這是住在美國加州的鄭姓台僑夫婦發想而起,獲得其他人的共鳴,找來幾位音樂人製作並籌款,由合唱團義務演唱,才成就這難得一見的音樂饗宴;除了為現場觀眾帶來意外的驚喜,同時也希望藉此向世界介紹台灣之美。

看過這部影片的人,都和我一樣深受感動,因為用這樣的方式表現台灣真好,不管媒體如何充斥立院打群架或黑心產品等負面新聞,但台灣擁有更多美好的一面,不僅有著美麗的土地,還有善良的人民,音樂正是最好的工具讓世界認識這座寶島。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段影片,請點閱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qY1P6KJmI(驚喜合唱 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Taiwan),歡迎欣賞並踴躍轉寄。

(作者為加州太平洋時報駐華府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