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戰的十六字訣等同出賣台灣主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甫三個月,昨天已經「欽點」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率團在北京正式會面,習近平高舉促進「和平統一」做為進一步發展兩岸關係的原則目標;連戰則以「一個中國、兩岸和平、互利融合、振興中華」十六個字,對習近平提出意見。我們認為,國家主權與定位走向,唯有二三○○萬台灣人民才能共同決定,任何一人或一黨皆無權個別與北京逕行交心,馬總統必須就連戰言行明確表態,並且向全國人民嚴正澄清。

連戰這十六字之荒謬,在於世界上任何一個主權國家的國民,不會跑到國外去對著外國元首建議「一個他國」,就如美國前副總統如果對英國首相說「一個英國,振興盎格魯薩克遜」,美國公民唾棄之餘,恐怕也會請他去看一下醫生。此事的嚴重性更在於,連戰行前曾到總統府面見馬英九,馬英九並公開稱樂觀其成,同時並有國民黨副主席大陣仗隨行;因此,連戰的立場若出自主席馬英九的授意或默許,馬英九就必須承擔一切的政治代價。

習近平這次出手,與十年前胡錦濤上台時,在江澤民的陰影下,對台灣事務謹小慎微的處置手法,有著非常巨大的時空變化;其中,二○○五年連戰在中國人大通過所謂「反分裂國家法」後不久即赴中訪問,並達成連胡共識,顯然是中台關係發生本質性逆轉的分水嶺。而連戰的角色則在,二○○八年之前,中國以他牽制陳水扁,二○○八年之後,中國以他牽制馬英九,即使胡下習上,連戰的功能未有稍改。

習近平在對台工作上決定接胡錦濤的棒,在於胡錦濤過去七年,以連戰為支點,確實輕易地舉起了整個國民黨;在此之前,台灣海峽水黑流急,彼此環抱警戒,然連戰走了一趟中南海回來,沒多久,中國順利藉由國民黨搭建起了對台四大統戰平台,也就是博鰲論壇、國共論壇、海峽論壇,與所謂的紫金山峰會;透過這些政治目的指導下的交流管道,中國迅速掌握了台灣特定的政客商賈,施以個別甜頭利益,再由這些不具民意代表性的紅頂政商充當馬前卒,片面壟斷資訊與發言權,操作起台灣的輿論走向。

二○○八年國民黨重回執政,二○一二年馬英九政績不佳仍然如願連任,而這五年,馬英九的兩岸施政,確實照著連胡五點共識亦步亦趨,從結果來看,胡錦濤這招,顯然是成功的,於是,習近平當然樂得順水推舟,來個照例「連」,繼續以連戰為通關密語,來打通台灣的國民黨與民進黨二脈。胡錦濤時代,國民黨已經被徹底「搞定」,習近平上台要有進展,除了保持國民黨依舊是囊中之物,以加強「促統」,絕對是要進一步把民進黨也「擺平」,以堅決「反獨」。去年大選後,見國民黨一贏再贏,不已有民進黨人慌了手腳,主張要「貼近對手」了嗎?

這次習近平把退休多年的連戰找去,重塑「連戰現象」,其欲投遞的訊息很清楚,就是正告馬英九:「我以連戰為對口」,這是刻意在國民黨製造黨內有黨,再以黨壓政,稀釋馬政府的正當性。同時,馬英九今後敢不繼續指派連戰為代表負責與習近平穿梭?中國這是不是等於在馬英九身上綁了一條線,要他動,他不敢不動?馬英九自甘成為習近平的掌中玩偶嗎?

昨天,連戰當眾把自己的兒子介紹給習近平,彷彿要讓習近平給予其子「政治加持」,這與香港「回歸」前,一些政商拋棄港英「舊中央」,跑到北京靠攏「新中央」有何差別?連習會是否混淆了家族利益與國家利益的界線?甚至滋生犧牲國家利益以換取家族利益的疑慮?

在這塊土地上的國民,都認同這裡是一個主權國家,一個台灣與振興台灣,才是大家的共同語言,馬政府準備要放棄主權搞融合嗎?請鄭重回答公民嚴肅的提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