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國貨 中國國罵

◎ 黃瑞麟

嚴凱泰尾牙時說:「那些用蘋果、另一個我就不要說是哪個品牌了……都是王八蛋。」

以筆者常換手機的習慣而言,hTC絕非首選,同樣是android版本手機,目前比hTC便宜的,比比皆是,何況有消費者發現hTC同款手機,在台銷售金額居然比國外購買貴幾千元,還有人爆料hTC拿舊版CPU裝在販售給台灣人的手機上;如此,只有笨蛋才會當冤大頭吧?

筆者曾使用過三款hTC手機,都在使用半年內就當機,必須送修好幾次,因此再也不會買品質不優、價格比其他品牌貴的hTC手機。

嚴凱泰推廣愛用「國貨」,敢罵拿蘋果、三星手機的人是王八蛋;試問嚴先生,你敢罵開雙B的大老闆們,沒用你的品牌也是王八蛋嗎?(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 蕭嘉弘

嚴凱泰在尾牙宴上飆髒話,做了社會壞示範,說不用王雪紅hTC手機的那些人都是王八蛋;那麼不開裕隆,花更多錢去開LEXUS、賓士,或TOYOTA、HONDA的人是不是就更王八蛋呢?商品行銷和「推展國貨」有必要惡言相向、走火入魔嗎?是否在蘋果股價不振之際,再對外國貨落井下石呢?

當今「馬友友們」鼓吹的是極端又虛幻的民族主義,濃厚不理性的中國義和團思維,抵禦外侮,並支持穩定的兩岸一國:王雪紅瞎扯上帝信仰,嚴凱泰飆髒話,原來是沆瀣一氣,胡亂玩弄台灣人的情感。(作者為導遊)

◎ 沈育明

嚴凱泰的王八蛋說,蘋果迷及他牌的使用者恐不以為然。

自由市場是不受到政府干預和調控的,買賣雙方沒有使出強迫對方、暴力威脅、欺詐手段,也沒有被第三方強制執行交易。今天消費者與業者之前的買賣行為,純屬你情我願,不是政府或是企業主單方面決定就可以。

至於怎樣才愛國?「愛國」這個名詞其實很抽象,如果使用他國品牌的手機或是產品就不愛國,未免太矯枉過正。台灣現在隨處可見的進口車、進口家電、甚至最近甫從日本購置的普悠瑪列車,若像嚴董所言,那小自人民,大至政府,豈都不愛國 ﹖

(作者為國立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