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卓伯源「送禮」

◎ 張安弟

彰化縣長卓伯源胞弟卓伯仲介入縣府環保袋採購案,彰化地院認為有串證之虞,已裁定羈押禁見。

卓伯源已當兩任縣長,彰化縣民過去都收過卓伯源題詩的杯子、碗盤、環保袋、月曆和原子筆等。然而,最近卓伯源動作頻頻「送禮到台中」,甚至送的比彰化縣民還要勤、還要多。去年初,彰化縣政府就以行銷「鹿港台灣燈會」的名義送給台中市民高達一萬六千四百一十九套碗組禮盒及八十八萬七千五百份月曆,台中市家家戶戶都有份,收到月曆無不「一頭霧水」。特別是台中市有許多市民其實是遷移自彰化縣,反而彰化的老家沒有收到,在台中卻收到彰化縣政府的月曆,豈不怪哉!去年四月,台中市的鄰里長又收到卓伯源署名,還題了詩句的禮品,包括一組四個環保袋和紀念盤。十一月,「台中新社花海節」,彰化縣政府又大手筆送環保袋,讓主辦的台中市很沒面子。年底,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開會,現場再度出現卓伯源送來的筆。

卓伯源擔任縣長評價平平,有人稱之為「彰化馬英九」,大量發送署名「伯源」並題詩的禮品是他的一大特色。卓伯源即將卸任縣長,頻頻「送禮到台中」及到台中基層走動聚會,被認為是在為取代胡志強競選下屆台中市長鋪路。

如今彰化縣政府爆發採購弊案,胞弟卓伯仲也因涉嫌收取回扣遭到羈押,勢必對卓伯源「更上一層樓」造成影響。然而,對比檢調當年偵辦雲林縣長蘇治芬的大動作,卓伯源家族涉及弊案的傳聞不斷,不過檢調卻始終沒有展開調查,難怪「辦綠不辦藍」的聲音不曾間斷!

(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