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漸進公元 哪需要大錢

■ 劉天賦

改採「公元紀年」就是要讓公家機關與全世界接軌。看到一些立委竟然以「要花數十億元」的理由反對這個政策,就知道他們都沒有最基本的「政策」概念!

在評估與決定實施一個政策之後,實行單位應以可行的方法來逐步推行。像改公元這種工作,絕對是以「漸進」和「有需要再改」為原則,訂定一個十年的逐步更改過程。新台幣原本就有固定每年汰舊換新的工作,只要在重新製版時更改即可;身分證、駕照等,也是以漸進的方式汰換。

拜託媒體,去作個民調吧!問問企業與年輕人後,再來寫新聞吧!不要把這麼好的政策「白布染黑」!拜託意識形態凌駕一切的國親立委,請不要再戴著政治有色眼鏡阻攔我們,因為我們要與世界一起呼吸!(作者為岡山鎮民代表)


■ 杭東

近來有改公元之議,在反中國「反分裂法」之際,並不妥當。理由很簡單,在中國謀我日亟,必須與其有所區隔;儘管有人不滿意中華民國年號,但至少與中國大陸用公元年號不同。因此,為區別兩岸關係也好,為強調突出台灣主體性,便不宜將年號與彼岸一樣,以免正中中國下懷,何況年號相同,不就向「統一」靠攏了嗎?(作者曾任媒體主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