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貨紅達電

◎ 蔡宗禮

宏達電營收大幅衰退,法人和分析師均看衰它,目標價調降至一字頭,這下王雪紅和周執行長急了慌了,趕緊向政府求援,施顏祥部長也在媒體上表示:國人應該購買HTC,愛用國貨。

首先就感性而言,愛用國貨是沒錯,但是二○一○年七月二十七日王董在中國的演講中提到「HTC是中國人所創立的品牌」,可見HTC是中國貨,而MIC至今仍是劣質品的代名詞,叫台灣人購買品質不佳的中國貨,真是情何以堪啊!

其次就理性面來談,以今年發行的新機種HTC One S而言,同樣的機子,銷售於歐洲和美國,是搭載較高階新型的CPU,而台灣竟使用舊款的處理器,而且台灣的售價又較高,我們為何要買這一款的機子呢?據近日外電報導,宏達電在銷售欠佳情況下,繼AT&T決定從七月底起,將One X合約價由一九九美元、砍到九十九美元之後,宏達電在美國另一重要客戶T-Mobile,上週也決定即日起將獨賣的宏達電超薄機種One S的售價,由一九九美元調降至一四九美元,那我們要請問的是:台灣人購買同款的手機,能否享有同樣的折扣,如果答案是否定,我們幹嘛要買?

選前一天召開記者會保證九二共識,並力挺馬英九,全然不在乎台灣人的感受,也讓人感覺她並沒看重台灣這五%的市場,她的重心幾乎都放在祖國(中國)和歐美上吧?現在在歐美失利後,那應該趕緊向北京討救兵才對啊,怎回頭要我們愛用「國」貨呢?(作者為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