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燒iPhone?燒紙錢?

◎ 倪銘均

前陣子有則新聞:馬來西亞一位華人,清明祭祖,燒紙紮iPhone給祖父,沒想到阿公託夢問他怎麼操作?嚇得他一病不起。

如果往生的祖先真的需要用iPhone,那麼,陰間有基地台嗎?由中華電信還是台灣大哥大提供服務?應該是之前的和信電訊公司提供吧,因為多年前,和信有個廣告「連這種鬼地方也收得到」。

另外,iPhone要充電,電從哪裡來?陰間有APP軟體可以下載嗎?要付費的APP怎麼辦?最重要的是,賈伯斯往生後恐怕沒有iPhone可以用,因為美國人不燒紙錢。

幾個月前,彰化一名男子,燒紙錢的時候,不小心跌進集中燃燒的大坑洞,生命垂危。許多墓地更發生火災,還出動直升機滅火。燒紙錢不是要求平安嗎?為何還意外不斷?燒紙錢如果能夠賺大錢,為何台灣的人均國民所得居四小龍之末?難不成其他國家紙錢燒得比台灣多?

中元普度就要到了,希望大家把燒紙錢的費用拿來助人、行善,每個人都啟發愛心,讓「鬼月」變成「菩薩月」!(作者現任電視主播,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16435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