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三星•HTC

◎ 陳進男

政府一堆官員呼籲救HTC,一起愛用國貨,但早有網友發現,奧運期間,韓國三星都知道在台灣三星官網為台灣奧運選手加油,HTC卻只在中國HTC官網為中國選手加油,台灣的HTC官網卻一點動靜都沒有。難怪週日下午筆者看到電視新聞台也拿這件事情來說嘴!(作者為藥師,台南市民)

部長搞錯了問題本質

◎ 許又方

經濟部長施顏祥呼籲國人多用HTC,以協助其脫離困境,卻惹來不少譏評。私意以為,施部長或許是一番好意,但顯然搞錯了問題本質,就跟尹啟銘面對國人薪資倒退的事實時說出「田僑仔」一類的謬論相當,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

HTC之所以面臨經營危機,問題是出在台灣人不愛用嗎?當然不是,因為最近一期的《商業周刊》早已分析了宏達電市值蒸發八千億的癥結所在,是公司內部組織與行銷策略失誤,以及產品瑕疵等。

再簡單說,筆者也曾是HTC的愛用者,但依使用該品牌二款手機的經驗,如果HTC的品質媲美iphone、超越三星,或是C/P值(品質/價格)划算,還怕台灣人不買,歐美人不愛?現在就算台灣所有用手機的人都買HTC,協助它暫時脫困,唯若其品質仍無法精進,行得通嗎? (作者為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