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偵組 真體貼

◎ 張展離

林益世雖已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但特偵組對林家還是很好的。報載彭愛佳涉犯藏匿貪汙罪所得財物、違反洗錢防制法及刑法的隱匿刑事證據等三罪,遭特偵組轉為被告。奇怪的是,彭一開始以證人身分應訊時,曾表示林「絕對沒做半件違法的事」,否認林曾收取陳啟祥賄款與向陳索賄。但陳提出的錄音檔卻顯示林在向陳索賄時,彭就在現場,還問大家要不要喝茶;之後彭甚至坦承租用保管箱替林藏錢。

陳幸妤、陳致中在扁案中為了迴護扁珍,將自己私人消費發票說成是代扁珍送禮,立刻被特偵組以偽證罪起訴,期間不僅被限制出境,最後也被判決有罪定讞。彭的說法雖然前後不一,但特偵組僅以其較易脫罪的三項罪名列為被告,卻未深究有無犯偽證罪之可能。謠傳辦綠不辦藍的特偵組這次是否又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頗值觀察。 (作者為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