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前絕後

根據最新媒體民調,馬英九的滿意度再創新低,只剩十五%,看來淪為個位數指日可待,恐將創下空前絕後的紀錄,馬先生之歷史地位無人可及。

其實,油電上漲只是民眾反馬的觸媒,其言行不一,常高喊改革,卻一事無成,才招致民眾的反感。油電不是不能漲,但前提是國營企業的改革要有績效,近日爆出的經營績效不彰,工程胡編預算,向民間電廠高價購電等,隨便一項改進有成,都可節省數十、百億元,甚至上千億元,但馬英九卻把漲價當成當務之急,改革放在最後,難怪民眾大表不滿。

而且,改革通常只是馬英九的遮羞布,用來抹黑前朝,轉移焦點的策略,一旦事過境遷,改革馬上消音。不管是政府之願景,如六三三、黃金十年等全都跳票,或是黨內的不義黨產清理,也是說說而已,根本放不下這塊到口的肥肉。

更可惡的是,明明不改革,還滿嘴仁義道德,整天標榜自己多清廉、多節儉,官邸用電比阿扁省多少。殊不知國務機要費拿去宴請黨政大老,吃喝宴飲送禮,三年九八○○萬預算,花得只剩兩萬多 ,預算執行率超過九成九。但是,承諾做不到六三三要捐出一半薪水,則一毛不拔,存款一年增加三百多萬。

一位國家領導人第二任還未就職,滿意度就不滿二成,統治的正當性顯然已經崩壞,國家的危機正在形成,朝野有識之士應緊急會商,研討如何重新改選,或許尚可化解一場可怕的浩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