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美族文化遠征紐約 缺機票錢

◎ 薛宏甫

與我一起合作調查台籍老兵歷史的台東「都蘭山劇團」,應紐約台灣同鄉會之邀,將於五月九日至五月二十三日前往紐約演出阿美族傳統音樂,並展出雕刻家希巨蘇飛(都蘭山劇團團長)的雕刻作品。但同鄉會只能提供落地招待,團員們的機票需自籌。他們四處籌錢,卻一直無法順利募足。

目前透過私人借貸,請朋友先幫忙刷卡購買機票,此外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承諾可以補助九萬元,不過得等到回國核銷後才能補助。他們總共需要十八萬八千元的機票費,扣掉基金會的補助,回國後仍須想辦法籌約十萬元。

他們試過國藝會、原民會,都被回絕,文建會也杳無音訊,當地選出來的原住民立委,對此事也都不聞不問。筆者代為投書報端,不知有無關心原住民文化、台籍老兵歷史者願意伸出援手?

團長希巨蘇飛曾與湯湘竹導演一起合作製作《路有多長》的老兵紀錄片,之後並與阿美族的藝術家們聯手製作《路有多長》舞台劇。最近創作了一系列以台籍老兵為主題的雕像,兩個月前高苑科技大學曾經邀請了幾件作品去高雄展覽,目前一件仍在旗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展出。

筆者十天前又到台東作田野,才知道他們現在遇到機票錢不足的難題。希望有機會讓關心台灣文化、歷史的善心人士知曉,並提供協助。

(作者為鑽研台籍老兵研究的文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