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欺負兼差窮人

◎ 王盈樺

喧嚷多時的二代健保,終於塵埃落定,於明年元月實施,對高額獎金、兼職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所得、執行業務所得、股利等六項收入,收取百分之二補充保費。對於其中「兼職所得」要繳補充保費,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簡直不公平、不合理到極點!

居上位者諸如總統、行政院長、民意代表,因為他們本身即擁有很優渥之待遇,根本不需要去兼職打工,所以補充保費扣不到他們身上。

須兼職打工者,普遍為弱勢族群,在這百物飛漲時期,要是光靠微薄薪水,日子實在難以為繼,不得不冒著「過勞死」危機,下班後還要拖著疲憊身軀,四處兼職打工,只為圖個一家老小溫飽。現在連這賴以活命之「蠅頭小利」,政府都不放過,讓這些弱勢族群情何以堪!

居高位之袞袞諸公,你們在訂定「遊戲規則」之前,是否曾審慎思考?有些人領了車馬費、通告費,只要運用小小技巧,就可規避補充保費;但這群只知埋頭苦幹的可憐弱勢族群,他們沒有狡詐腦袋去思考如何逃掉補充保費,難道就活該成為不當政策下的俎上肉,任政府宰割嗎?

小市民的心聲,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合理公平之繳費法則,執政者,請不要再對老百姓的吶喊充耳不聞,否則屆時民心盡失,就不是一句「苦民所苦」就能挽回!(作者為會計,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