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殺飛官

◎ 姚嘉健

兩軍機撞山,三飛官失聯,究竟是機件故障,還是天候異常,抑或人員操作不當,尚待彙集更多資料,裨益後續研判。

朝野立委除了歸咎於戰機老舊外,更加凸顯購買新型戰機的急迫性和重要性。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還呼籲美國,除了考量台海戰力平衡,更要考量「人道」問題。

要美國考量「人道」問題,真是唐突荒謬!美國可曾命令台灣空軍飛行員捨命飛行嗎?軍機老舊,一方面得強化維護修理,另一方面當然要汰舊換新。倘若,軍方一味讓安全性不足的軍機繼續在天空執行任務,豈僅是草菅人命而已?

多少年來在立法院,國民黨立委利用多數暴力的優勢,蠻橫地阻擋了多少次的軍購案?此刻,發生這般重大意外事件,才驀然驚醒軍購的需求,令人感嘆會不會依然是裝模作樣?

真正能夠反躬自省的話,首先,還是應該誠懇地面對罹難的同胞和家屬說聲抱歉吧!

(作者為貿易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