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慕可舜與寇謐將

慕可舜是誰?他是個軍火商,二○○五年企圖從美國走私管制武器F-16及黑鷹直升機的引擎到中國,被美國判刑六年半確定,日前服刑期滿,由美方押解遣返台灣。

國民黨馬政府任慕可舜來去自如,上月十七日在桃園機場從美方手中接人之後,檢方、軍方情治單位,未做任何監控或約談偵訊動作,就任他自由行。

慕可舜返台三天後就前往中國,上月二十九日才返回台灣,他出獄後急急去中國,去「述職」?去與中方情治系統接頭提供情資?都啟人疑竇。馬政府放任曾犯下走私「資敵」涉共諜案的軍火商去中國,未以內亂罪偵辦,更令人懷疑有不可告人黑幕!

寇謐將是誰?他是詹氏防衛週刊駐台特派員,日前投書華爾街日報,以慕可舜事件為例發表評論,質疑中國情報人員已滲透台灣內部,以致美國考慮是否售台先進武器系統時,總要顧慮軍事科技是否很快流入北京之手。

寇謐將的論點,其實是台灣普遍認知,馬政府如不同意,也可投書華爾街日報反駁,大家檢驗誰說的有理。親中擁馬媒體卻迴避他提出的問題,而從其外籍身分、工作單位等大作文章來抹黑他,根本就是馬的打手、權力的爪牙。

國民黨團只因不同意寇謐將的言論,就要用公權力查辦他,要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驅逐出境,這種心態根本就是專制中國化了,否則,怎會有這種箝制言論自由的惡質想法?

慕可舜自由來去中國,寇謐將卻要驅逐出境,看馬政府把台灣糟蹋到如何不堪境地!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