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防部 正業優先

◎ 莊岳霖

國防部自認連續十二年辦理「全民國防有獎徵答」成效良好,從八十九年開始第一年有八萬人次參與有獎活動,截至去年更達到最高峰有一百四十餘萬人次參與,因此今年國防部更有信心籌辦一百年度「全民國防有獎徵答」預計將衝破二百萬人次活動。

國防事務絕非扮家家酒活動,或舉辦幾場「區域國防安全論壇」,看國防部對有獎徵答活動及區域國防安全論壇洋洋得意的樣子,身為國民一份子相當無奈。國防部的主要任務是「保國衛民抵禦外侮」,平時官兵要多訓練,武器裝備要定期汰舊換新,戰時才能永保戰力。國防部應該以戰鬥及訓練為本務,「全民國防有獎徵答」不應喧賓奪主。

現在,國防當務之急「重大軍事採購案」,不見有關單位如承辦「有獎徵答」活動般熱絡,本末倒置的任務配置導致近期軍事管理狗屁倒灶情事層出不窮,如少校女軍官豔照四射、飛官休息區情色無邊、共諜案、長官部屬鬧緋聞案等不倫不類情事不斷發生,這是人民期待寄望「保國衛民抵禦外侮」的國防部嗎?

(作者為退伍軍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