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模型軍購與嘴巴國防

◎ 莊雄吉

國防部長高華柱接見美國國會議員說:「籲請美國政府儘速同意供售我國柴電潛艦、F-16C/D型戰機及F-16A/B型性能提升等三項軍購案,期能協助我國建立自我防衛能力。」國防武器裝備汰舊換新本是治理國防事務ABC,上述武器裝備軍事採購案歷經數年,如今國防部仍然停留在「強調軍購決心」的信心喊話階段,令人頗有所感。

固然目前軍購是賣方市場,買方台灣無置喙餘地,且軍購案決策層次已經高到「最高當局」,苛責國防部未必適宜。只是負責計畫的國防部應知,軍購的決心建立在年度預算的編列,國防部在一○一年度的國防預算中,F-16C/D型戰機採購預算竟只編列兩百萬台幣,潛艦更是僅編五十萬台幣,看看這種編列預算的額度如何說明是「強調軍購決心」呢?兩百五十萬元買「模型」F-16C/D型戰機及「模型」柴電潛艦嗎?

天下沒有廉價的國防,政府不要講得天花亂墜要如何捍衛「中華民國」、要為「中華民國」而戰…,講一大堆廢話什麼強調軍購決心,不如實實在在編列預算(新台幣二百五十億),這才是真正捍衛台灣,才是真正為台灣而戰!(作者為備役中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