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休老師們,讓給年輕人吧!

◎ 張婉麗

六月十日A14版「島南手記」的「鐘點教師」一文寫得好,不但為流浪教師發聲,還對當前杏壇亂象一記棒喝!

想當年我要退休,還得拿證明跟人擠名額;如今是有資格能退了,卻不願退,真不可同日而語。以致教師缺額少,令年年增加的師院生雖南征北討,依然空擁有一張教師合格證書;再加上「退休教師回任鐘點教師」的亂象,更壓縮了年輕人覓得教職的空間。

想想這群流浪教師,夠可憐的。因此,還在代課或兼職的退休老師們,自省吧!別自恃老經驗能一把罩,該知道日新月異的現代,校園最需要創新活力,而且也要體恤不景氣的時刻,年輕人最需要經濟活水。

總之,既然申請了退休,表示無意再執教,當然就別戀棧,當下立刻拒絕代課,自動退出校園,好好享受悠閒自在的生活,把教學大事交給年輕人去發揮吧!

(作者為退休國小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