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妳好孕」馬克杯

◎ 鈕則勳

日前,我太太辦理了新生兒入籍手續時,承辦人員告訴她說里幹事會將市府祝賀的「禮籃」親送到家裡,沒多久我們就收到台北市政府的「幸福福袋」賀禮,禮籃福袋中除了有郝市長的賀卡及「助妳好孕」相關的文宣說帖之外,但令我不解與好奇的是,其中送我們這新手父母的禮物,卻是一組宣傳花博的馬克杯。

坦白說,我們並不在乎市府的新生兒出生禮,但是政府既然花了納稅人的錢做了禮物,好歹要用點心思及創意,讓經費花在刀口上,而非拿根本不搭嘎的其他政策或活動宣傳的周邊商品虛應故事。畢竟送禮本就是門藝術與學問。我嘗想在這個時代,誰家會缺少馬克杯,即便是花博限量組又如何?甚至不需要杯組的民眾更會為要如何處理這多餘的「賀禮」而大傷腦筋!一個不小心,摔破了杯組,就更……

我質疑的是,市府花了大筆的經費來推「助妳好孕」的政策,但卻因為少了一些同理心與創意,反而讓這貼心的政策顯得有些為德不卒;畢竟這是個行銷的時代,當所有的行銷作為已經朝「客製化」的方向發展時,一組冰冷的「馬克杯」,除了不如一包尿布之外,更無法烘托熱滾滾的「助妳好孕」政策啦!

(作者現任文化大學廣告系專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