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拔仔拜拜送禮 拔得頭籌

◎ 蔡國顯

台灣珍珠拔仔(芭樂),近年來在市場上異軍竄起,經過不斷的研發改良和技術精進,品質已達到相當的水準。根據台灣大學農學院在二○○六年公佈資料,台灣拔仔在三十九種進口及國產水果中評比,並列「抗氧化第一」;同年農委會也公佈資料,台灣拔仔可以去除「亞硝酸鹽」(防癌);又因含有多樣性人體需求的豐富元素,也被二○○八年北京奧運選手村指定為進口台灣健康水果之一。說台灣拔仔「享譽國際」,並不為過。

食物中有「高糖」、「低糖」和「雙糖」區分,拔仔是水果中唯一的高甜度,但屬於「低糖」水果,可以預防及抑制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血管等疾病,尤其是糖尿病友之福音。

加上拔仔物美價廉,食用、打果汁、作菜、送禮或拜拜均適宜,又易於保存,這麼好的水果也應分享給菩薩、神明和祖先,國人應打破調整改變拜拜不能用拔仔的迷思。建議您在過年期間或今後拜拜,多選用台灣拔仔;或年初二回娘家,甚至年節饋贈親朋好友,也用台灣拔仔送禮,就不用擔心受禮者家中有病友不能食用、美意打折而不自知。而且,也是對台灣本土拔仔農業的一種支持和肯定,這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作者為專業果農,著有《拔仔狀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