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QQ看惡霸與高學歷白痴

◎ 楊子澂

中國騰訊公司的QQ,是中國目前市佔率最高的通訊軟體,勝過在世界各地流行的MSN,在今年三月五日的時候,該公司宣布同時上線人數高達一億。但在十月二十日,也就是中共兩會召開之時,QQ群組的發圖功能被封鎖,完全不能看到任何圖片。網路上立刻抱怨連連,但中國網民仍被強迫服從共產黨的命令。

十月二十二日,騰訊公司發出了一份聲明稿,內容表示由於兩會召開,公司為響應政府的「和諧網路」政策,正在將發圖系統全面「升級」為和諧系統,封鎖直到十二月三十一日,系統「升級」完畢後才會解除。

中共心口不一的舉動,凸顯出溫影帝的作秀功夫世界第一。別說政治民主開放了,就連網路自由都一路倒退,中國對內打壓異議份子毫不手軟,對外國更是強硬蠻橫,這樣的中共政府,連我這個高中生都知其為洪水猛獸,真不知那些高學歷的泛藍政客和名嘴們,為何會如此熱愛中國?(作者為桃園高中學生)

中國憲法像放屁

◎ 鍾明志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言入罪,也因言獲獎」,諷刺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條明確寫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西藏獨立、新疆維吾爾民族歧視,甚至是封鎖GOOGLE等諸多事件,在在都顯示中共制定的民主憲法,只不過是為了順應外界壓力與國內逐漸升起的民主意識而編織的謊言,私底下卻嚴格監控人民的一舉一動,不論是大眾媒體或是網路,都是經過政府過濾過的訊息,一切的集會、言論、遊行,都不能與政府的權威背道而馳,這叫「台上的民主,台後的暴力專制。」(作者為工程師,沙鹿鎮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