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罵大幫忙

共產黨有一種統戰手法,稱做「小罵大幫忙」,就是要捧一個人,也必須要假裝小小批判一下他的缺點,否則把一個人形容得完美無缺,往往會被看破手腳,無法取信於人,反而達不到吹捧的目的。

馬英九的親中策略,就是一種「小罵大幫忙」的標準手法。終極統一是馬英九的最後目標,所以不能不親中、傾中,但是中國的形象實在太差,一味親中、傾中,未免太露骨,有失國家元首的格調,必然引起反感,因此刻意找些小事假裝生氣,小罵中共一下,好像小孩子賭氣,但小罵之餘,絕不會忘記在大事上不著痕跡大大讚揚中共一番。

最有名的例子就是馬英九的六四二十週年感言,一開頭義正詞嚴,要求中共對這段傷痛的歷史,必須勇敢面對,不能刻意迴避。乍看之下,以為是在譴責老共,其實不是,諒他也沒這個膽子。

果然,感言中大篇幅稱頌中國經濟改革成功,人民生活大幅改善,而且最近十年,中國比過去更為注意人權議題,參與聯合國「政治與公民權利國際公約」與「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多次提出「人權白皮書」,並正式公布「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展現與過去完全不同的開放與自信。

中共參與簽署一些國際人權公約,公布人權白皮書等行動,只在塗脂抹粉,作表面功夫而已,國際社會根本就把這些動作當笑話,否則怎會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被當成叛國犯關在牢裡?想不到馬英九對中共的「人權努力」如數家珍,恐怕連中共聽起來都會不好意思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