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中國利益為己任,置台灣興亡於度外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委員會」日前公布一份新報告強調,美國必須增強在西太平洋的軍事能力,以因應中國在這個地區的部署;同時委員會也建議,美國政府及國會應檢討與台灣的國防協調工作,美國已批准對台軍售項目應維持,同時國會應協助推動將級軍官的交流,並與台灣部隊交換作戰資訊,加強台灣軍官在美受訓機會。委員會更要求美國政府應繼續向歐盟施壓,維持對中國的武器禁運。

與此同時,在台灣方面,不但重大軍購案仍一再受阻於程序委員會,立法院在審議九十五年度國防機密預算時,泛藍立委更以去年人民公投未過為由,刪除愛國者三型飛彈預算一百零九億元,同時要求國防部重編特別預算,只納入潛艦一項,反潛機改列年度預算,納入明年追加預算。換言之,當中國的軍事擴張引起國際社會的戒心,而美國不僅關切台灣國防安全,更願出售高性能武器給台灣之際,泛藍的國會議員卻以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與議事策略,無所不用其極干擾軍購預算的通過。

同樣是民主國家的國會,美國的國會議員本乎國家安全超越黨派的理念,當了解中國崛起對美國的安全與利益帶來嚴重威脅時,便能不分黨派,共同表達強化美國國防的意願,更樂於支持美國對台灣的軍售,以構築亞太安全網,防止中國軍事擴大對區域安全與秩序的破壞。而正要前往日、韓、蒙古、中國訪問,並參加亞太經合會的美國總統布希,行前仍重申樂見兩岸展開對話,以及美國強烈支持台灣關係法的決心。

反觀泛藍立委,心中只有黨派立場,並無國家利益,因此無視我國現有防衛武器已不敷實際需要,亟需汰舊換新以因應中國的威脅,仍堅持封殺軍購案。泛藍陣營何以非全面封殺軍購案不可?頗耐人尋味。坦白說,泛藍阻擋軍購案,若是如彼等所稱,係為民眾看緊荷包,以免軍購案成了凱子軍購,浪費民脂民膏,則反而應該讓軍購案付委,然後在預算審查的過程中嚴格把關,才符合監督制衡的正途。一味阻撓軍購案付委,只是凸顯手段粗暴、心態可議而已,如何善盡國會議員的職責?

若是對照起泛藍在去年連宋敗選後,便明目張膽向中國傾斜的作法,更讓人質疑泛藍反軍購案似乎大有文章,內情並不單純。去年總統大選,泛藍再度遭到挫敗,從此不僅在台灣內部,或是發動街頭抗爭,或是議事杯葛,以癱瘓政府為能事,對中國的傾斜亦再無任何顧忌,連宋更是兩度訪中,遂而掀起一股向中國朝聖的歪風。泛藍向中國傾斜,事事皆以中國的意向為指令。中國打壓我出席亞太經合會領袖代表的人選,重金挖走我友邦等等,這些泛藍不指責北京的蠻橫鴨霸,反而大罵起自己人來了。中國以農產品銷中、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兩岸直航等對台統戰,泛藍卻甘於配合附和,進而施壓政府,罔顧這些政策一旦實現,對台灣的衝擊與後遺症。

軍購案遲遲未能付委討論,泛藍這種無視全民安危福祉的作法,套用一句國人耳熟能詳的蔣介石語錄,便是「以中國利益為己任,置台灣興亡於度外」。泛藍再如此惡搞下去,終將受到選民的唾棄,以及歷史的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