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爭主動權

■約書亞

中國神舟六號升空與返航喧嚷多日,眼看著英、法、德、日等國考量到發展太空科技成本太大,而不願與美、俄兩大太空強權進行競爭,但是整體國力尚不足以支撐其建構太空計畫的中國,為何樂此不疲呢?

中國自一九六四年將載有小白鼠的火箭送上太空,一九七○年則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成為全球第五個發射衛星成功的國家,且從以前到現在航太科技皆由「共軍」主導,「解放軍報」就曾披露:「誰得到太空,誰就佔領了地球的制高點;誰佔領了地球的制高點,就取得了戰爭的主動權。」

又據「亞洲周刊」報導,神六團隊中,不少海外歸國華人,都是從台灣出去的,如台灣成大畢業目前是「北京航太大學」的飛行器設計反應用力學系教授李椿萱。而神六的部份零件,更是由上海一些台商資訊電子業者生產。

立法院國、親立委是否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談國軍武器是否需要汰舊換新?防禦能力是否足夠?讓軍購早日過關?否則,面對中國站上地球制高點,掌握戰爭主動權,我們還能選擇自己的明天嗎?(作者為現役軍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