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政府殺了噗浪又怎樣?

◎ 魚夫

有句老話說,野草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馬政府的「北七」最近又添一樁,噗浪的創辦人雲惟彬在噗浪裡自述收到檢察官去函要索取特定人的IP!這當然是大開民主倒車,迫害言論自由的白色恐怖。

馬政府殺了噗浪又怎樣?全球利用微網誌(Micro Blogging)發聲的管道很多,馬政府最好把以下的國際網站全幹掉:

一、全球數億以上人口使用的Twitter,可以和噗浪連結,同時複製噗文,Google最近新增的即時搜尋功能,還以它的內容為優先搜尋目標。

二、現在每日流量已經超過Google的「臉書(Facebook)」,也是可以和噗浪連結,更提供類似噗浪的功能。

三、Google最近推出的Google Buzz,就附在你的Gmail信箱的收件匣下方,也可以和臉書、推特等統統連在一起。

四、雅虎也有Yahoo Meme,用原本的雅虎帳號登入即可。

五、微型網誌之外,還有中型網誌如專門轉寄來信到網路的Posterous、可以貼超過一百四十字的Idnti.ca,還有許許多多網路分享分工的網站,足以讓大學教授開一個學期的課程。

要命的是,這些大都是登記為.com,換句話說,在國境之外,檢察官必須一一寫信去給這些公司要IP,那麼應該會得到:喇叭啦,我聽你咧Buboo!

更要命的是,這些不只宅男、干物女會用,還連上了手機,所謂「聰明行動族(Smart Mob)」的世紀已經來臨,刺馬的言論,不但會上電腦,還上手機,套句馬英九說的:槍(手機)已上膛,你會死得很難看!

網路與生俱來的民主平等,不是馬政府撲殺得來,除非,馬騜立即宣布登基,或馬上投降中國,把台灣關進中國的網路世界裡,否則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作者為弘光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教授,http://yufuhome.blogspot.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