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曹長青專欄/蔡英文的方向能力令人擔憂

進入虎年第一天,國、民兩黨主席都有致詞。馬英九的元旦祝詞,正如《自由時報》社論所說,是「睜眼說瞎話」,謊話連篇。但蔡英文的元旦文章,則是空話連篇。兩個黨主席,一個用謊話,一個用空話,迎接虎年(唬年?)。

蔡英文在自由時報發表的元旦文章,空洞無物到令人吃驚。今天,任何瞭解台灣現狀的人都清楚,台灣正面臨嚴重的危機,馬政府全面推行「兩岸一中,走向統一」政策,國共聯手要決定台灣前途,台灣的命運岌岌可危!

可是蔡英文以「黨主席」發表的這封給民進黨公開信,對這場危機竟無一字提及,更沒有明確指出,面對台灣存亡的嚴峻局面,作為最大在野黨,民進黨到底要採取什麼措施來保住台灣?在蔡英文的文章中,人們看到的只是一些空洞詞句的堆砌,什麼「做一個公開、透明、清楚、稱職的反對黨,用理性、務實、穩健、有效率的路線來重新取得人民的信任。」什麼「把路線堅定的走出來,把整個黨的性格勇敢確立下來。」然後用高中女生作文的水準,說什麼「我敢誇口,如果我們做到了,我們會給台灣人民再一次的民主驚奇。」

民進黨主席為什麼說這些空洞的話?至少是因為她對國民黨是怎麼回事,並不根本清楚。據自由時報前兩天的報導,「蔡英文直言,過去一年多來,國民黨施政亂無章法,找不到方向」。天哪,國民黨「找不到方向」?馬政府的方向清清楚楚!自從馬上台,就一路馬不停蹄往中國方向奔。今天台灣的全部危機,癥結都在這裡!現實是:不是國民黨找不到方向,而是民進黨沒有方向!你連國民黨在做什麼,要達到什麼目的,都不清楚。這樣迷迷糊糊的民進黨高層,還怎麼領導台灣人民抵抗國民黨賣台?

面對無能、傲慢、囂張的馬政府,蔡英文卻在文中告誡綠營人士「不要當為反對而反對的刺蝟」,等於說不要跟馬政府對抗。在馬英九如此明顯的親中媚共,甚至把共產黨特使一再恭迎來台灣,國共公開聯手的情況下,蔡英文的黨中央,在中共特使抵台後,沒有組織一場大型抗議活動,只有那些誓死不做「中國奴隸」的勇敢台灣人,孤軍奮戰,抗議江陳會,難道這是「為反對而反對」?面對多名抗議民眾被粗暴的警方以手銬抓走,民進黨中央低調;但對抓人的警員從車上掉下,卻高調替抗議民眾「道歉」。難怪氣得玉山電視台執行長魚夫痛斥「蔡英文是統派的童養媳」!因為他們老是看國民黨臉色,看泛藍媒體反應,而不怕傷了綠營民眾的心!

今年的五都選舉、後年的總統大選,如國民黨勝選,台灣作為一個國家,就可能從這個地球消失了!在此國家存亡之際,民進黨必須有一位對危機有清楚認知,並有膽量和能力領導整個綠營對抗國共的強勢領導人。今年五月的黨主席選舉,就是一個機會。如果民進黨黨員,尤其綠營的意見領袖,對這個問題掉以輕心,或以中國文化的「和事老」態度都不吭聲,那台灣的明天就屬於獨裁的中國。一位歐洲學者年前有點恨鐵不成鋼地說,台灣人就是一種「連國將亡也不在乎的經濟動物」。可他沒有說的是,在台灣,還有「連國將亡」都沒有敏感反應的政治動物。(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http://caochangqing.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