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自宮,我稱雄!

馬英九總統兼任黨主席後,拿兩個涉賄中常委「開鍘」立威,卻掀開國民黨內選風惡質的醜陋面,引爆新科中常委辭職自清潮,「開鍘」變成「炸彈開花」!

辭職的中常委,有人稱是「自清」,以示非賄選一族、有人稱是「自焚」,演出壯烈戲,不過,一般認為,「引刀自宮,武林稱雄」才堪比擬,以率先請辭「自宮」中常委頭銜,博取「改革」聲名,未來才能政壇稱雄,有的中常委不願自宮也只好跟進,以免被打成靠賄選的反改革派。

其實,當前馬一人獨霸、馬團隊全面掌權控位,「中常委」已如同雞肋,沒多少權力肥肉,不過,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頭銜回去中國還很管用,在「國共平台」上,與中共的「政治局委員(約副總理級)」級別等同,可享中共高規格特權接待,因此,不少黨員不惜送禮賄選,以求當選中常委。

賄聲賄影本就是國民黨的文化,過去如此,現在也一樣,這回馬英九拿楊吉雄、江達隆兩尾小鹹魚開鍘立威,但是,「鍘鹹魚,馬稱雄」之計,卻意外揭開黨內選風惡質冰山一角,開鍘立威變成一場醜聞風暴。

風暴愈演愈醜,改革蕩然無存,馬轉而操作中常委全部辭職、全面改選中常委,以轉移焦點,這形同要所有中常委「自宮」頭銜,讓馬可粉飾改革虛名以「稱雄」。

馬現在玩的就是「你自宮、我稱雄」戲碼,但是,「集體自宮」後的中常會,即使全部改選了,中常會勢將進一步淪落為侍候馬一人的「政治太監」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