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贏在老K爛

◎ 張世賢

報載民進黨在九二八黨慶茶會上,因雲澎兩縣的選舉結果而氣氛很HIGH,柚皮與鬍子齊飛,恭維與笑聲不斷,讓人擔心該黨會不會因一時勝利而沖昏頭腦。

當然,在連連挫敗、敗得徹底後,突然來個大勝,就像久旱逢甘霖、天上掉禮物,大家眉開眼笑也是人之常情。但笑納甘霖後應即引水灌田,翻土栽種,待水去河淺就時不我予,難期收成了。近來民進黨似乎只會夢想第二次「地方包圍中央」,卻未針對往日缺失認真檢討,更沒審時度勢,籌劃如何啟迪民眾,實難令人寄予厚望。

這次雲澎兩縣的選舉結果,並非民進黨有動人表現所致,乃因國民黨實在太差而挫敗。民進黨若因此志得意滿,就顯得格局太小,發展有限了。一年來在政府無能、苦於求生的困境裡,越來越多人不願坐以待斃,不願被綁樁、買票、請客、送禮的黑手扼殺,紛紛站出來用寶貴的選票自力救濟,制裁惡質的老K。我們期待全民效法兩地的鄉親,讓今後投出的選票都像無數同時飛舞的蝴蝶翅膀,造成「蝴蝶效應」,共同撼動黑金黨國構築的銅牆鐵壁,還給後代子孫光明的未來。

HIGH過的民進黨,能夠因勢利導,促成這種「蝴蝶效應」嗎?日漸覺醒的台灣人民,正睜大眼睛密切觀察。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