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兵推:12吋晶圓登陸

◎ 李仁

馬英九總統在「漢光兵推」以兩岸和平為基調,排除中國發動斬首行動的同時,竟然再度釋出「開放十二吋晶圓廠赴大陸投資,經濟部已經評估中」,身為總統竟如此缺乏敵我意識,並將維繫台灣生存命脈的高科技產業拱手送給中國,台灣將陷入危機之中。

投資晶圓廠動輒二、三十億美元,晶圓廠創造可觀的就業機會,開放十二吋晶圓廠到中國,大筆資金將流向中國,許多高科技人才必須跟著到中國發展,台灣就業機會跟著減少。如此一來,國內失業問題將會更嚴重,根本無法「擴大內需」,景氣只會更加低迷。

再者,十二吋晶圓赴中國,台灣傲人的製程技術極有可能被中國竊取仿效,台商在中國壓力下被迫「技術轉移」,技術完全被中國取代,台商將失去競爭力,到頭來受害的還是自己,要挽救已經來不及。

過去因「戒急用忍」政策,才使得半導體產業能在台灣深耕發展;民進黨執政時期開放八吋晶圓廠到中國,雖以折衷方式進行,但對台灣產業發展已經造成傷害。既然有前車之鑑,對於十二吋晶圓廠赴中國豈不是要加強管制!

技術外移應當以台灣本土產業生存為優先,可惜,馬英九只看重中國市場,扼殺台灣生存。(作者為南部硬梆梆部落格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