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的沙祖康!

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衛生署長葉金川,自稱「很爽!」葉金川在世衛大會發言,隻字未提台灣或中華民國會籍問題,中國衛生官員當面稱讚他「說的真好!」

中華民國國不成國,台灣變成中國的一省,馬英九政府接受這樣喪權辱國的條件,才得去世衛大會觀察,葉金川卻說「好爽」,令人強烈質疑,他已變成「中國的葉金川」或「台灣的沙祖康」!

記得二○○三年世衛大會,專責操盤打壓台灣參與的中國外交官沙祖康,那句蠻橫的「誰理你們」嗎?

今年,馬政府派高層私下去中國密商,接受喪權辱國的矮化條件,中國才點頭允許葉金川去世衛大會觀察。中國這回是「理」了葉金川,更對他棄守台灣主權、完全符合中國要求,連連稱讚,簡直差點就要說出,「寶寶,好乖!」

因為,葉金川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世衛大會,但世衛組織的文件及網站則以「中國台灣省」稱呼台灣,與中國香港特區、中國澳門特區並列,台灣沒抗議就等於接受,中國很爽,馬英九很爽,葉金川也很爽,他們本就是要把台灣變成中國的一省。

連「誰理你們」的沙祖康角色,竟由葉金川代勞了,只見葉金川面對中國官員一臉諂笑,對台灣則是另一副倨傲「誰理你們」嘴臉,台灣記者問他是否技巧性宣示主權,他惡聲回答,宣示主權會被認為「爛國家」。

台灣女留學生黃海寧在瑞士日內瓦當面向他嗆聲,希望他不要賣台,他竟粗口辱罵女留學生「不要臉」,還揚言要告她;民進黨批判他表現失格已不適任署長,葉金川則厲聲大罵蔡英文主席「只會講一些不三不四的東西」。

台灣的沙祖康,好威風哦!好張狂哦!好狗腿哦!(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