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魔爪伸入台灣

◎ 袁紅冰

自二○○八年以來,中共採取了異乎尋常的手段,全面強化政治思想的控制。在對異議人士的打壓上,中共繼續關押大批維權和異議者,其中包括高智晟、陳光誠、張林、力虹、嚴正學、呂耿松等世界著名人士,同時,又實施新的抓捕行動,二○○八年以來被逮捕的著名人士包括胡佳、黃琦、陳道軍等。上列人士都是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的成員或者中國自由文化獎的獲得者。

而令人感到更加驚愕的是,中共政治思想控制的魔爪,竟然已經伸入台灣。本月初,我們與台灣的民間社團正在籌辦《重建中國文化精神國際學術研討會》,並邀請近二十名中國大陸知識份子出席會議。雖然這些獲邀出席的人士順利拿到入台簽證,但卻在台灣政府核發簽證的同時,中共的秘密警察同步在中國各地,以威脅恐嚇方式阻止受邀者來台出席會議。這個事件至少說明兩點:第一,中國人是中共的政治奴隸,他們能否參加國際學術會議最終要由秘密警察決定;其次,中共對台灣所謂的「交流」是有選擇性的,中共只允許有利於實現「統戰台灣」的「交流」。

中共全面加強政治思想控制,主要有兩大因素,第一,防止以農民工、退役軍人和大學畢業生為主體的近一億人的失業大軍,在即將爆發的中國全面經濟危機下,引發致命的社會危機和政治危機。第二,中共為了實現「二○一二年之前不戰而解決台灣問題」的戰略,也需要保持政治的穩定。所謂「解決台灣問題」,實際上就是用中共的專制政治控制台灣的民主制度,讓台灣人也像中國大陸人那樣變成中共的政治奴隸。

當前台灣的某些政客,卻急於在「一中」的前提下,與中共簽訂ECFA,把台灣的經濟命脈交給中共掌握。這實在極其愚蠢。因為,中共一旦掌握台灣的經濟命脈,台灣在政治上就必然受制於中共。難道這些台灣政客們,真要將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一起出賣給中共嗎?

(作者為中國流亡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