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金融不能只有IE

◎ 黃建豪

貴報十二月十三日一篇介紹Google新瀏覽器Chrome的報導中,我們又看到了台灣資訊社會中最無奈的一幕。

文中指用來測試Chrome的時候,最後測試到網路銀行,結果是「令人沮喪,不管是台灣銀行、兆豐金控,只要是牽扯到讀金融卡的部分,Chrome全部投降。」事實確是如此。因為這些網路銀行使用了微軟IE專屬的技術,如ActiveX、VBScript,以及不標準的JavaScript語法,因此當然只有IE能夠「正常」使用。目前只有極少數的網路銀行能用IE之外的瀏覽器操作部分的功能。而另一個與網路銀行相關的網路ATM功能,則是更為堅持,完全不准其他瀏覽器、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使用。

銀行畢竟是民間公司,不過理應是全民的政府居然也在這個不公平的情況中助紂為虐!證交所規定網路下單必須要使用電子憑證加密,但是主管機關提供給各家券商的加密模組,卻是使用微軟專屬的ActiveX所撰寫,因此造成了「只有微軟IE使用者才能在網路上買賣股票」的不公平現象。

這算是哪門子的資訊大國?

(作者為台大網媒所碩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